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十大育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三全育人  十大育人

2019级机电(1)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机电(1)班于62日在理工#411教室召开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围绕大学生安全教育,其中包括交通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水电安全等。

班会开始后,辅导员赵新根老师首先在班上讲述了近期学校附近发生的交通事故,以此来提醒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不在校外骑电动车并遵守交通安全。再次强调关注宿舍用电安全,禁止使用违章电器。最后提到了要做好防盗和防诈骗工作。在此次班会上,赵新根老师通过视频与图片向同学们讲述了身边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使学生学习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一些自护自救的本领,认识到生命的可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