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三全育人

机电工程学院圆满举办第十三届“嘉庚杯”金工大赛

 

 66日上午8:00,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承办的第十三届“嘉庚杯”金工大赛在理工大楼在理工大楼#210举行开幕式。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校企校地合作部秘书刘丰,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曹进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工机电实训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汉印电子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主任尤晓萍,实验教学与工业训练中心副主任李志辉,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赵新根,金工机电实训中心副主任何荣华,金工机电实训中心高级工程师刘文恒,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汉印电子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副主任董其缘,金工机电实训中心刘姣,辅导员钟机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参赛师生出席开幕式。

 开幕致辞中,方亮院长指出,第一,此次金工大赛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有庆祝共产党百年诞辰的一层含义。第二,是解读“金工”的含义,机械加工工种中的钳工部分对操作者技术要求非常高。第三,用我们的技艺和技术把创新和劳动完美结合在一起。让我们同学在金工大赛中付出汗水的同时,体验劳动的快乐,也体验艺术设计的快乐。第四,强调在大赛操作工具的过程中务必时刻注意安全,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金工大赛是很好的理论用于实践的机会”,曹进华副院长在致辞中提到,并再次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


 宣布开幕后,选手们有序进入比赛场地,信心百倍,跃跃欲试。本届金工大赛分为创意组、专业组以及班级组共三个组别,共吸引了90多支队伍报名参加。创意组,不采用图纸,凭借自己的创新意识和技艺技巧进行作品创作,比赛中各类新奇的作品层出不穷。专业组与班级组则须按照指定图纸发挥着自己的技艺。金工大赛作为我院很有代表性的实践类比赛,它不仅提高学生们的动手能力,而且也能加深对专业的认识。

 参赛选手们乐此不疲,享受着比赛的过程,挥洒着汗水,精心设计,追求完美,制作心中最完美的作品。这种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值得大家肯定和赞扬。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比赛的顺利进行,65日学院还组织参赛学生进行安全培训和仪器操作指导培训。同学们积极学习,在老师和学长的帮助下,初步接触到了金工,并有了一定的实践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