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三全育人  最新动态

增强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19电气(2)班在行动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531日中午12:30,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2)班在理工楼411B教室召开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的内容是关于大学生的安全,包括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宿舍消防、防电信诈骗等五个内容。本次班会的目的是通过对安全教育的学习,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得在校学生可以注意安全,享有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

  

辅导员赵新根老师首先以学校近期出现的安全事故为开头,并表示对学校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表示深切惋惜,并希望在座电气学子以此为鉴,注意安全。接着赵新根老师把安全内容分为五个部分逐一讲解,内容详实,并且着重强调了宿舍内违规电器的使用问题和防盗问题,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注意此类问题并且对安全事故严加防范。此外,就暑期校园虫蛇出没的安全隐患也做了提醒。

本次主题班会使在坐全体学生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培养了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