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党团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红色中国梦,研学小黄山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温情入心田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缓解工作压力,提高我院教师团队的凝聚力,523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及家属,前往长泰小黄山研学南泥湾精神,游览小黄山景区泥湾精神是延安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战胜困难,夺取胜利。“南泥湾精神”是我们民族永恒的精神财富和动力,我们要积极继承和发扬这种伟大精神。

1 南泥湾精神研学集体照

2 南泥湾精神研学党员合照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迎着晨曦,机电工会一行人到小黄山脚下合影留念,随后我们所有人乘坐坐梯上山,大家说说笑笑,欣赏沿途的美景,松石野趣、雨林溪瀑、深潭幽洞、峰回路转间,岩崖松涛扑面而来、苔藓藤蔓等景观特色一言难以描绘。

3 小黄山集体照

4 坐梯观光

来到山顶,我们在凉亭俯视瞭望,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徒手摘杨梅,拜关圣帝君,还感受了下小黄山“铁三角”的魅力,人站在上面摇摇晃晃,难以平衡,俯首望去,底下巨石晃动,好不刺激,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

5 铁三角

午餐过后,我们还到长泰文庙逛了逛,实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拍拍照,分享生活中的趣事,放松下心情。本次春游活动,既为学院教工提供了一个聚会交流机会,也缓解了教工的工作压力,增进彼此友谊,提高了学院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6 游玩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