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获得12项国家级奖项


     11月-12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引导学校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深化教学体制改革,积极开展应用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主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等单位承办六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在云端如火如荼的举行。

   大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业”的宗旨,为地方政府、行业企业、高校和学生搭建展示、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应用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师生技术技能、就业能力和“双创”竞争力。

在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的重视下,金工机电实训中心精心的组织下,参赛团队克服了种种困难,按竞赛组委会的要求,积极组织动员,组队报名,开展学生培训和校级选拔推荐,提交参赛作品及文档材料,参与线上评审答辩。参赛团队方面完成了作品构思、作品设计、渲染、动画、作品简介、团队视频、参赛资料等参赛过程,各参赛团队在导师的指导下都顺利完成了作品的设计,并提交了作品,顺利完成了答辩。我院通过校级选拔赛,报名参加国赛的15件参赛作品,有12件参赛作品获奖,其中国家级二等奖5项,国家级三等奖7项;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何荣华、张文琼老师在大赛组织工作中突出,被组委会评为“先进个人”称号。

通过此次竞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综合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努力培养一批应用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工作添砖加瓦。

 

第六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奖项
参赛作品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1

二等奖

多功能助老子母床

杜凯强、郭智辉、金淇

何荣华、涂德华

2

二等奖

公交投币装置

唐翔宇、蓝敏航、刘雨达

何荣华、涂德华

3

二等奖

一种新型SLA光固化工业3D打印机

黄世宇、孙伟、麦智鹏

董其缘、梁淯贤

4

二等奖

FDM 3D打印复合耗材制备方法及设备

李煜中、肖尧

梁淯贤、董其缘

5

二等奖

FDM桌面级3D打印机

华海凌、叶宣翔、黄苓芩

梁雯

6

三等奖

糖霜绘图生产线

董琦雨、苑晨航、刘美彤

尤晓萍、张俊杰

7

三等奖

一种新型的袋笼连接结构

李建鑫、卢汉坤、洪子扬

涂德华

8

三等奖

智能模组式车库

蔡育恒、张玮、张若愚

涂德华

9

三等奖

马鞍口切割机

季英杰、张天枫

陈可坚

10

三等奖

160型材打印机

吕秋移、曾研、李镇旭

于仙

11

三等奖

等离子相贯线旋切机

李东鸿、张泽群、陈林锦

于仙

12

三等奖

电动擦玻璃器

王露伟、张航泰

牛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