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每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13届,2021年被学校列入B类赛事。比赛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为中华民族全面复兴,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和助长大量优秀人才。为准备2021年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定开展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赛事官网

http://www.chengtudasai.com

  1. 内容与要求

1.尺规绘图(120分钟)

1)绘制零件图:根据所给的机件轴测图,用剖视图等表达,标注尺寸和技术要求等,尺规完成零件绘制。(90分钟)

2)构型与轴测图:智力构型并尺规绘制轴测图。(30分钟)

2.计算机建模与绘图(120分钟)

1)根据已知的零件轴测图或装配图(拆画),绘制其零件工程图。

2)根据已知的二维零件图、轴测图、装配图(装配草图)或文字说明完成零件的三维模型,并按要求进行装配,最终生成二维工程图。

3)计算机绘图和三维建模软件可从以下选择:Pro/E Wildfire CreoSolidWorksUGInventorAutoCAD

3.赛事大纲和样题

赛事更多的介绍、大纲和样题可由官网下载。

  1. 选拔、奖励与培训

1.手工尺规绘图考核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计算机二维绘图与三维建模能力考核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奖励

通过校内选拔的团队将获得500/奖金。

4.培训

通过选拔的学生务必参加随后由指导老师团队安排的集训,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1. 报名方式

1.下载报名表附件,填写报发送至电子邮箱(邮址:1327461090@qq.com),联系人:18350752381 张玮

2.报名后每位学生请及时加入以下QQ群(群号:719676212),修改群名片:团队报名修改成“团队名称-学号-姓名”,个人报名修改成“个人-学号-姓名”修改群名片,也可使用QQ扫一扫以下“群聊二维码”加群。后续比赛相关信息将在此群公布。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