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东方杯”第十届新生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1212日晚1830,由机电工程学院与法学院联合主办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东方杯”第十届新生篮球联赛决赛在中区篮球场进行。本场比赛是机电工程学院新生篮球队与会计与金融学院新生篮球队的冠亚军争夺赛。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以及双方“后援团”的欢呼中,两队的球员们依次上场。


比赛开始,机电篮球队凭着火热的手感,内线的猛烈进攻让会金篮球队毫无招架之力,以2314的比分结束了第一节。

到了第二节,机电篮球队稳扎稳打,以严丝合缝的防守阵势及步步紧逼的进攻节奏,继续扩大优势,以4028的成绩结束了第二节的对局。

上半场结束,场上的气氛在观众们的呐喊中逐渐被点燃,即使在中场的10分钟,大家的热情也未有下降。

中场休息结束,随着裁判的哨声想起,下半场随即开始,双方互换场地,比赛开始走向高潮。赛场上,会金院开始贯彻调整后的战术,加强篮板的争夺,进行快攻,为了抓到机电院的失误罚球得分,而战况也正以他们所想要的节奏开始逆转发展。他们依靠着身高优势接连抢下篮板,进行快攻打破了机电院的进攻节奏,终于在第四节,会金学院取得反超,在最后的2分钟以关键的三分球拉开分差,又连获两分球奠定了胜局。最终,机电工程学院以5767憾负会计与金融学院,获得亚军。

一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篮球队秉承着传承荣誉、刻苦训练、团队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这是他们取得一次又一次荣誉的最大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的国际学院、创意与创新学院新生篮球队也参加了本届比赛。

辅导员洪伟强老师为机电工程学院篮球队颁发亚军奖


辅导员彭小妹老师为会计与金融学院篮球队颁发冠军奖


MVP最佳球员与辅导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