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致敬真英雄,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时光不老·英雄不朽”主题班艺大赛


近日,为致敬所有在抗疫一线辛勤奋斗的工作者和英雄们,机电工程学院于公一#101报告厅举办主题为“时光不老,英雄不朽”的班艺大赛决赛。莅临会场的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吴安岚教授、辅导员彭小妹老师、赖柯华老师、史丽峰老师。


音乐协会精彩的首场歌曲《易燃易爆炸》将全场的气氛一下子调动了起来,分分钟引爆全场。两位歌手都唱出了属于自己的风采,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节目体现出了我们大学生的青春洋溢。


2019级机自(1)班带来的话剧《夕犹济》也让观众们印象深刻。他们为大家表演了在战场上将士们英勇杀敌的场景,军医舍身救护的伟大。他们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也是中华难能可贵的伟大英雄,他们用鲜血捍卫了五星红旗。


2020级机自(1)班的《华山论剑》用幽默的表演形式,展现出了中华儿女,英雄辈出,英雄之魂,永垂不朽。


2020级机自(3)班带来的相声表演《我要穿越》以主人公穿越的故事和历史为主线,扣紧了时光不老的话题,以幽默的口吻表达爱国之情。


2019级电气(1)班表演的小品《乌龙快递》波荡的剧情、生动的表演、出人意料的结尾,无一不紧抓着观众们的眼球。他们精彩的表演,让大家体会到医生的不易与一种深深的责任感。


2020级机自(2)班的节目《真心英雄》,以激昂的朗诵和深情的演唱,歌颂了在抗疫一线上奋斗的英雄们,引起场下同学们的内心共鸣。


2020级电气(1)班的小品《真·三国无双》道具丰富,他们以幽默的形式、创新的剧情和无与伦比的想象力,使赤壁之战的故事生动了起来,并从侧面揭示了英雄的内涵。


全场最具创意的当属2020级电气(2)班的情景哑剧《影校园》节目,以一种小众化的表演形式出现在大众面前,令观众眼前一亮。它运用了皮影戏的理念,通过光影成像,真实的演绎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2020级机电(1)班带来的音乐串烧和舞蹈《Love sick girls》,为大家带来了视觉与听觉上的盛宴。


班级参与人数最多的当属2020级车辆(1)班的《山河无恙在我胸》节目了,他们生动地演绎了中华儿女在国难当头、疾病危难面前展现出的平凡中的伟大,感动了在场所有观众。一曲合唱《山河无恙在我胸》以致敬所有奋战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和英雄们。




机电工程学院“时光不老,英雄不朽”班艺大赛决赛结果

获奖名次

节目

班级

第一名

《山河无恙在我胸》

20车辆(1)班

第二名

《影校园》

20电气(2)

第三名

《乌龙快递》

19电气(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