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2020机电工程学院期中师生交流会


1118日下午1430,机电工程学院期中师生座谈会在理工203如期举行,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尤晓萍老师、班主任教师代表、实验员老师、辅导员们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


有效教学就是除专业知识以外要教会同学们分析问题、独立思考、解决问题以及自学的能力”,会上,方亮院长指出机电工程学院始终秉承学校“以学生为中心,以有效教学为见长”的办学理念,引出“教与学”主题论点,从两个方面来探讨,首先从老师方面来说,要认真教学,因材施教、因势利导、尊重个性、激发潜能;再从学生的角度来说,学生要有一个大学生该有的样子,自身的道德品质要高尚,学习态度要端正,清楚在大学学的是不仅仅是知识,还要学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交流环节,各班学生代表们围绕大学学习与生活纷纷开展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涵盖课堂教学、比赛竞赛、毕设与实习、生活问题,各位老师就相应问题一一进行现场解答,并提出相应对策。


会上谈及“大学是否应当严抓课堂出勤”的问题引发了讨论,同学们提出了各自的观点。方院长幽默的建议可以考虑举办一场辩论会。谈及比赛竞赛疑问,尤晓萍书记指出机电学子能参与的大学比赛有很多,尤其工训赛是我们学院的强项。他建议同学们多关注学院官方网站和公众号的比赛资讯,可以通过诸多渠道了解比赛,参加竞赛讲座,建议以老带新,尽早迈出第一步参加比赛,积累经验,做好传承。

期中师生座谈会是我院的优良传统,在每年的期中考试前后举行。通过座谈会,旨在集中梳理学院教学方面的问题,加强师生之间的紧密联系,有效地促进了师生交流,体现了我院严谨治学、学风扎实的优良传统,强调了学院对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