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新朋友,愿能共赴前程——机电工程学院2020新老生交流会


1021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于公一#101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新老生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尤晓萍老师、党总支副书记赵新根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魏雅君老师、学院专任老师陈轩伟老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彭小妹老师、赖柯华老师、史丽峰老师、钟机老师,以及受邀交流会的优秀老生代表们。

首先,尤晓萍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开篇,紧接着从学生工作、科技竞赛以及学习考研三个方面为新生们提出宝贵的建议。尤书记指出,要积极做好每一件事,利用课余时间勇于实践,打好基础,选择好自己的方向等等。同时,还为大家介绍了大学期间能接触到的各种赛事,勉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付出定会有收获。

接着,陈轩伟老师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大学和研究生期间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设立目标并做好规划,时刻谨记学习要摆在首位,在大学期间要抓住各种机会,并学习之余,加强身体锻炼,多与同学和家人保持良好的交流。精彩的分享为刚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提灯引路。

进入老生交流环节,本次受邀的有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游仁杰学长、曹怿男学长,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黄钦瑜学长以及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张玮学长,他们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精彩的大学经历。从学习到生活到竞赛再到创业,我们看到优秀学长们的大学经历精彩纷呈,斗志昂扬,有酸甜有苦辣,值得品味。品学兼优的学长们带着满满的干货来分享,激励着新生们。尤其是曹怿男学长的精彩分享,将交流会推向高潮,触动了场下全体新生们的内心,树立起“我没有天资聪颖,但我想成为凡人的定点!”的信心和激情,坚定“Someone has to win, why not to be me”的信念,努力做好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找到方向,并一步一个脚印走踏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了不辜负大学的青春年华。


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游仁杰


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张玮

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黄钦瑜

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曹怿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