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留下文明星光,跃入星辰大海;乘风破浪起航,一路凯歌前行。——《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留下文明星光  跃入星辰大海

乘风破浪起航  一路凯歌前行

 ——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们:

你们好!

丙申汇聚,庚子辞离。2020年毕业季因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变得如此特殊且难忘。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我们不仅共同经历了“战疫情”、“云答辩”、“空中招聘会”等独特的人生体验,还将共同迎来一场别样的青春话别,烙下一次别样的青春记忆。此时,凤凰花正热烈盛开,毕业骊歌悠然响起,临别之际,我们不诉离殇,只言珍重。在此,我们向全体2020届毕业生提出文明离校倡议:

一、科学防护,健康离校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特殊时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配合校园封闭式管理。从自身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出发,不聚集、不聚餐,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健康意识,确保健康离校。

二、遵规守纪,安全离校

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在毕业季最后关头不放松、不放纵,不做有损个人和学校形象的事。爱护公共财产,不随意破坏,不据为己有;爱惜身体健康,欢聚有时,畅饮有度,坚决做到不酗酒、不闹事、不起哄、不打架;注意交通安全,

酒后驾车,不坐无牌、无证的非法营运车辆;提高安全意识,防火防盗防诈骗,

违规用火用电,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和重要证件,警惕各种招聘诈骗和传销陷阱。

三、身体力行,文明离校

大学四年,宿舍见证了你们每一次的情感宣泄,记录了你们每一分的酸甜悲喜。临行之际,请毕业生们保证室内家具完好无损,不乱涂乱画,不焚烧物品、不乱滞杂物、不损坏公物,再认真清扫一遍宿舍,用最后一份清洁,送别自己大学生涯中温馨的方寸斗室,也为即将入住的学弟学妹们送上文明传承的最美祝福。离校时,你们可以在宿舍门前留下这么一句话:“再见,她一如初见!”。

 四、饮水思源,感恩离校。

回首往昔,老师们不仅传道受业,启蒙思想,也用他们高尚的品格和魅力成为你们人生的灯塔;同学间的风雨共济、相互激励则是菁菁校园里最难得珍贵的情谊。离别前,请牢记师恩,真诚的向老师们表达谢意,感谢恩师的培养、付出和导航;请敞开心扉,向共同成才的同窗伙伴们依依道别,感谢彼此间相互帮助、扶掖交心、共同进取,让数载凝聚的友情天长地久。

五、砥砺奋斗,自信离校。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有平和的心态;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要有胜者的信心。启程在即,前途或许并非坦荡,但请你们相信只要坚定理想信念,敢创敢闯,定能勇立时代潮头;只要不畏前途艰辛,砥砺奋斗,终能迈向光明未来。

翻滚的“嘉园”后浪们,你们的未来无限可能,衷心希望全体2020届毕业生留下文明星光,跃入星辰大海,乘风破浪起航,一路凯歌前行!衷心祝愿全体2020届毕业生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事业有成、前程似锦!常回“嘉”看看!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漳州校区物业部

2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