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风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诚信立身,智造报国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大学生诚信教育一直以来是机电工程学院的工作亮点之一。每一位学院新生入学时都会进行“诚信立身,智造报国”院训精神教育,并以各类考试为契机,统筹部署诚信教育工作,成立了以院长带头下考场的教师、辅导员自行巡考机制。

本学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期末考核转为线上,在此情况下,机电工程学院推出了“诚信立身,智造报国”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推文,营造宣传氛围,以党员、学生干部为表率,引领学生们积极追求“分数诚可贵,人格价更高”的信念。5月至6月中上旬,结合学工部推出的学工平台线上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活动,机电辅导员们分批召开多场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广泛覆盖,引导机电学子共同践行“诚信立身,智造报国”的院训精神和“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一一签署承诺书,树立诚信价值观,营造公平公正、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构建良好的考风考纪、学风校风。

  


图1“诚信立身,智造报国”主题系列推文



图2  线上召开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