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1天13组286名机电学子顺利完成“云端”毕业答辩


        530日,机电工程学院筹备已久的2020年毕业生论文(设计)答辩如期而至。本年度毕业季受疫情影响形势特殊,根据教育部及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相关工作文件指示精神,机电工程学院早早就成立毕业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在组长方亮院长的统筹指导下,各教师、实验员、辅导员等行政人员分工协作,组建专业答辩小组,创建答辩qq群和钉钉群,召集选任学生志愿者担任答辩助理集中培训,并进行答辩模拟测试。当日,电气组、机自组、机电组、车辆组等4个专业答辩大组分13个答辩小组同时进行,共计286名学生参加线上视频答辩。学校技术办黄详腾老师、吴泉永提供技术支持。

这次毕业答辩,师生的表现感动了我们自己,为自己点赞!”作为机自答辩小组组长的许冬梅老师说“学院了成立答辩工作领导小组,方院长担任组长。经历了一次史无前例的线上毕业答辩全过程,从答辩前的准备工作到答辩结束,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此项工作顺利完成。之所以能顺利、圆满完成线上答辩,主要是负责此项工作的张小珍等老师们以及各专业协助开展答辩工作的老师的精心组织安排。前期工作做的比较充分,如事先选好答辩平台,拟好“模拟”程序,总结、推广模拟答辩的经验,以便其他答辩组借鉴。其次,各答辩组组长高度重视答辩工作,均作了详细的答辩工作方案和预案,以防万一网络出现异常时采取应急措施。参加答辩的学生积极配合也是这次答辩工作的关键,学生严格按照事先预演的、布置的程序完成各个答辩环节,包括网络平台、装备、发言时间、答辩时间等,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环节的工作。”

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纪增谊答辩结束后感慨“疫情当下,我们学校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是很安全的做法。线上答辩虽然没有面对面的方便,但是在老师的尽心安排下一切还是顺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