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我院方亮院长及辅导员一行看望机电第一批返校学生

 

526日是我校学生第一批返校的日子。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班同学张钦瀚于当天上午9点多就乘坐私家车从云霄的家抵达了“嘉园”。他是我院第一个返校的学生,也是全校第一个返校的学生。上午10点许,院长方亮教授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新根老师、辅导员彭小妹老师、赖柯华老师一同前往博学园区看望该生,送去防疫物资,并提醒学生注意做好防疫工作,遵守校园防疫规定。同时询问该生生活上是否有困难,关心学生的毕业论文情况和找工作的进展等。



因为疫情,久别“嘉园”。今再归来,感慨万千。张钦瀚同学说“一进校门,看到嘉庚先生铜像旁立着的(欢迎)大牌子,眼就酸了,心里很感动。我想回校准备毕业答辩,最主要的还是想珍惜最后短暂的大学时光,好好在‘嘉园’里走一走。

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甘海森同学感叹,“在返‘嘉’的第一站就受到了辅导员的热情接机,在集合地点收获了接待老师们的问候和学校精心准备的返“嘉”大礼包(洗手液、体温计、口罩),很暖心,学校还配备了专门的返校车辆在整个归“嘉”即安全又舒适。到校后接受了学校的常规检查,顺利的来到了宿舍门前,此时心惊胆战拿在手里的钥匙迟迟不敢打开宿舍的门,在脑海中浮现各种不可思议的画面(扑面而来的发霉味、“史诗级”的蟑螂…)。在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伴随着咔哒咔哒啧的一声门开了,但映入眼帘的并没有那么的不堪,一切还保持着当初离校的样子,空气也没有特别的味道,宿舍依旧。时隔百来天又回来了,紧锣密鼓的整理宿舍,心中的激动、怀念都在这一刻迸发出来了。”

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李立仁同学说,“由于疫情的原因,这次回家竟然在家呆了接近5个月之久。伴随着160多天对“嘉”的想念,在得知可以返校之后,我第一时间就申请了回 “嘉”。路上的心情万分忐忑,希望疫情没有给学校带来不好的影响。当我一下飞机所有的顾虑就随着接站老师的一声声欢迎回家“嘉”而打消了,老师相当的热情,先是给我们的行李一一消毒,又对我们进行了登记,然后就坐上车一路到达了学校。一进中门就是欢迎回 “嘉”的标语,当时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强忍着激动的心情回到了宿舍,进行了简单的收拾,我就迫不及待的去外面,看看这个我熟悉的校园。园区的阿姨热情的跟我聊着天,但凡进出就给我们测试体温;食堂单向进出,间隔一米排队,饭打好之后打包回宿舍食用。为了我们回 “嘉”,学校做了太多考虑。十分感谢学校的各位老师和领导。”

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李立仁同学也感慨,“离‘嘉’已有五个月之久,如今第一批踏入校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作为毕业生的我能与“嘉园”相处的时间只剩下不到一个月了,坐着校车“大白”从中门回到北区宿舍,校园草长莺飞,忙碌的嘉人点缀着学校的景色,嘉园仿佛重获生机。老师和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忙碌在湿热的夏日,你们辛苦了!希望疫情的阴霾早日消散,同学们都能回归嘉园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