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我和我的祖国”班艺大赛决赛暨迎新晚会活动


山海虽无恙,吾辈当自强!129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学子们在主3#大报告厅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班艺大赛决赛暨迎新晚会。学院辅导员彭小妹老师、赖柯华老师、钟机老师,以及班主任代表吴安岚老师和罗玉元老师出席会场。





管理学院模特队精彩的首场走秀“YES&NO”将现场的气氛一下子调动起来。每个模特都走出了自己的风采,或青春洋溢、或温婉内秀、或潇洒帅气;每一位模特自信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掌声、呼声不绝于耳。



管理学院模特队走秀节目《YES & NO


2019级车辆(1)班带来的音乐串烧节目《嘉园铭音》也让观众们印象深刻。表演者们用自己婉转动听的歌声,既表达了自己对于祖国的热爱之情,也描绘了我们的少年心事,两种不同类型的歌曲串烧在一起,两种不同的感情融合在一起,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而类似于音乐剧的表演形式,更是将歌曲中的情感通过更加直观的方式传达给观众。

2019级车辆专业班级节目《嘉园鸣音》


2019级机自(1)班的同学们带来了的原创剧目——《一枚硬币》,以一名老兵排队买票看电影的故事和抗战回忆作为主线,通过人们看待一名老兵由不屑到尊敬的转变,表达了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对革命老兵的崇高敬意。该表演深受在场师生的感动,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2019级机自(1)班节目《一枚硬币》


2018级机自(2)班的小品《运动会》让整个报告厅充满了欢快的气氛。小品本身就是一类善用讽刺和夸张的艺术形式,同学们将小品的这个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让观众们在笑声中反思我们当今社会的贪污腐败之风、溜须拍马之风,通过树立一个滑稽的反派形象,来告诫我们:不要成为阿谀奉承、溜须拍马的人,不要成为不学无术、脑满肥肠的人,因为公正的审判可能会缺席,却永远不会迟到。



2018级机自(2)班节目《运动会》


台上,同学们才华横溢,每一个节目各显特色,各有千秋,如2019级机自(3)班的勇于表达爱、敢于追逐梦想的《机电追梦人》;2018级机自(1)班的朗诵与合唱《红耀》;2018级机电(1)班的《音乐小品—排练》;2018级机自(2)班的合唱《仰望星空》;2019级机电(1)班的《中国魂》以及2018级车辆(1)班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但每一个节目背后的精神内核是不变的,那就是表达了我们当代大学生对于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祖国明天更加美好的殷切希望与祝愿以及对奋发图强艰苦奋斗精神的讴歌。


2019级机电(1)班节目《中国魂》


2019级机自(3)班节目 《机电追梦人》


2018级机电(1)班节目《音乐小品-彩排》



2018级机自(1)班节目《红耀》


2018级机自(3)班节目《仰望星空》


2018级车辆(1)班级节目《我和我的祖国》


抽奖环节的表演





附:班艺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奖项

节目

班级

一等奖

一枚硬币

机自191)班

二等奖

运动会

机自182)班

三等奖

中国魂

机电191)班

最佳人气奖

中国魂

机电19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