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教工支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教工支部

“亮党员身份,展党员风采”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部署动员会




1121日中午1230,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理工#党员之家召开“亮党员身份,展党员风采”部署动员会。与会成员包括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委员,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守理念信念,做一名信仰坚定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亮出党员身份,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带头率先垂范,做一名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不断学习进步,做一名有所作为的共产党员。党员就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觉的亮身份、立标尺、树形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个“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共产党员。

方亮院长指出,“亮身份、展风采”是一种督促,也是一种激励,既考验每一位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意识,也促使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牢记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党员亮身份和展风采要从小处入手,往大处努力,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要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一致认为,这项活动一定要坚持下去,建立长效机制。党员身份亮起来,规矩意识就更强了,在自我监督的同时,也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党组织的光辉形象与党员个人言行息息相关,相互统一。每一名党员都可以成为一面鲜艳的旗帜,展现新面貌新气象,统一思想,团结一心,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人民服务。一面面党员旗帜、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才能真正在群众心中树立起来。

机电党总支郑伟书记强调,“亮身份”不是一个终点,它与“树形象,做表率”是联动关系,我们党员通过“亮身份”的举措,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通过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发我院全体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同时,在“亮身份”的过程中,也让党员增强了党性修养,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认真到位的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此次我院开展的党员“亮身份”活动,是我院实施主题教育系列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我院党建工作持续注重与发展的内容之一,“亮身份”是基础,“树形象”是要求,“做表率”是方向,党员们通过此次活动来提升机电党员形象,形成争当机电优秀党员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