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开始了!!!

   在全国高校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大背景下,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其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的突出特色,获得了全国高校机械类、近机类及工程类等专业广大师生热情赞誉和积极参与。

作为全国性的比赛,它含金量满满的。它不仅可以为你带荣誉以及奖励,还可以让你在本次大赛的过程中收获到实践创新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可以说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

本次大赛以智慧家居、幸福家庭为主题。其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每支参赛队伍通过学校推荐报名参加,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参赛队由所在学校统一向本赛区组委会报名。限制每位教师指导的作品进入全国决赛的数量不超过2项。各高校参加赛区预赛很快,我们将组织校内选拔赛,进行角逐,使机械创新设计活动在学校层面上大面积地开展与普及。

参赛方式如下:参赛队学生接到大赛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准备,最终完成作品的设计与制作,并向学校和各赛区组委会提交(1)第九届大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一,包括纸质、电子文档);(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包括纸质、电子文档);(3)作品的实物样机或放缩的实物样机;(4)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分钟之内,限mp4rmvb格式)。还在犹豫什么?只要你是全国在校本、专科大学生(含2020届毕业生)。只要你有着自己的想法与创意;只要你想要不断超越自己;只要你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那么就快行动起来吧!学校会有丰厚的u值和奖金给予鼓励!

大赛咨询群930969384

报名邮箱MEEkechuang@163.com

报名截止时间2019.11.18

负责人联系人电话

13075822622

 15993661760


  

附件一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福建赛区预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