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校企合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校企合作

机电学院赴海拉(厦门)电子参观实习和挂牌



 929日,秋假开始的第二天,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组织部分师生,赴位于厦门自贸区的海拉(厦门)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举行了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海拉(厦门)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是海拉集团控股的公司,它由德国海拉集团与厦门宏发电声有限公司于200312月共同创立,并于2009115日正式成为海拉独资。专业致力于汽车继电器的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出口欧美地区,主要面向大众、宝马、奔驰、福特/通用及克莱斯勒等世界知名的汽车制造商。



海拉生产经理陈阿德,人力资源行政经理曾冬冬,系统工程师主管游于艺和EHS主管李玲在厂区门口迎接嘉庚学院的师生。

在座谈会上,由海拉曾经理主持仪式,首先由海拉总经理Mary Anne致欢迎辞。海拉从1899年生产出第一只汽车灯具至今已有120年历史,在120年公司庆典之际,热烈欢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师生来我们公司参观实习。接着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发言,方院长首先感谢Mary Anne总经理和曾经理等各位主管的热情接待,接着介绍了机电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在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机电学院在今年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位居福建省高校之首。目前机电学院的四个专业都与海拉的产品密切相关,具备紧密合作的基础条件。此外,方院长还介绍了与厦门金旅汽车的合作经验,提出将大学生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打通的新做法,这样学生将会有超过24周的时间在企业实习。建议海拉(厦门)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今后也按此新模式组织实习和参与指导毕业设计。接着海拉(厦门)与厦大嘉庚机电学院进行了挂牌仪式,大家一起进行了影。随后,进行了实习安全培训后,师生分两批参观了无尘汽车继电器自动生产线,大家对汽车继电器的生产全过程进行了详细了解。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起进行了座谈,同学们提出了参观过程中不明白的问题和有关创业和企业管理方面的问题,曾经理一一认真进行了解答。座谈会上还邀请到厦大嘉庚院毕业的刘玥校友介绍了她工作后的经验和体会,她谈到在外企工作,英语水平对工作有重要帮助,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要学好英语;个人的表达能力是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能力,大家在校期间要有意识通过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自觉锻炼自己;选择就业工作时,薪资的高低不应成为一项重要因素,重点应考察企业能提供给自己的发展空间,她认为一般大中型企业对新就业人员的锻炼和培养要更好一些。


1 机电学院师生与海拉(厦门)汽车电子主管们一起合影


2 机电师生参观海拉(厦门)汽车电子生产线


3 机电师生与海拉(厦门)汽车电子高管们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