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校企合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大有可为,机电学院又增一家教学实习基地




922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赴厦门今起电子有限公司举行了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至今,机电工程学院校企合作的实习基地已增至35家。厦门今起电子有限公司于20070920日成立,我校测控专业毕业生许泽孝任总经理。该公司主要经营手机、电话机的扬声器、受话器、电子电声零配件。在厂区门口,今起电子许泽孝总经理表示热烈欢迎嘉庚学院的师生到企业参观和挂牌。

在座谈会上,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介绍了本学院与厦门金旅汽车的合作经验,提出将大学生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打通的新理念,他期望厦门今起电子有限公司也参考此新模式组织实习和参与毕业设计。对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高等学校,做好校企结合是“必修课”,希望今后不仅学校要走向企业,企业也能走进学校。他在座谈会上也提到新工科建设。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已不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与企业联系过少,一定要下决心改变这一情况。机电工程学院去年校企结合的两个毕业设计题目成果均被金旅汽车所采纳,已说明这种做法的优点。机电工程学院今年与企业技术难题密切关联的毕业设计题目已提高到22项,意味着将有22名学生深入企业,进行毕业实习+设计相结合的新模式。

师生还一起参观了企业的数条手机扬声器半自动组装生产线,对手机扬声器的生产全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在参观结束后,大家又一起进行了座谈,同学们提出了参观过程中不明白的问题和有关创业和企业管理方面的问题,总经理许泽孝一一认真进行了解答。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写了心得体会,感到收获很大,希望继续推广这种参观实习的模式。



1 我院师生与厦门今起电子总经理许泽孝挂牌时的合影


2 我院师生在今起电子生产车间参观


3 我院师生在座谈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