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党团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共悦浓浓家国情怀---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全体同学观看《开学第一课》

9月1日晚上8点准,《开学第一课》节目如期开播,在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南安楼宿舍里,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的全体同学准时守候在屏幕前,观看这场动人心弦的爱国教育节目。

以五星红旗为名,燃中华儿女之情”,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不仅仅是像往年引导学生对新学期的思考,更是借“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这个主题来引出大家深深的爱国情,更突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祖国的巨大变化。这是启迪心灵的一课,正与我们这些大一新生即将参加的军训的教育目的异曲同工。

郭德贤老奶奶讲述了五星红旗的绣制过程,精神奕奕的她在讲述往事的过程中,想起白公馆的战友们,不禁流下了眼泪,观众们也发自内心的感动。在这个时候,主持人给她亲自送上一面新绣的红旗,她打开红旗,脸上满是自豪,这是一种信仰和荣耀。五星红旗是许许多多革命烈士的鲜血铸成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要为中华伟大之崛起而读书;夏老在第一次攀登珠峰时不幸双腿被冻伤,导致双腿被迫截肢,他靠义肢完成了40多年的梦想,登顶了珠穆朗玛峰。他的感人事迹激励着每一位同学们,这位老人继续讲述着“中国梯”的故事,由于垂直坡度大,在面对饥寒交迫的时候他们也没有放弃,拼尽全力将中国梯架在了第二台阶。中国梯的背后是中国精神,他用自己的双腿,帮助了之后登顶千千万万双腿,他的故事令我们动容。

节目体现出伟大的爱国情怀,衬托出了人的高贵,人的伟大,人的美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的中国梦。

作为嘉庚学子,身为祖国的希望之花,应当肩负重大的使命,努力学习,学有所成,积极投入祖国的各项建设中,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每当步入校园,庄严的国歌响起时,那涌动的场面,让我们的内心沸腾,今天的我们,会像热爱生命一样,热爱我们的国旗,热爱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