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党团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古田行---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719日,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前往上杭县古田镇,深入学习红色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将古田深刻概括为“三个地方”:“古田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确立思想建党原则,是从思想政治路线上确保了红军长征的胜利;确立政治建军原则,是从军事路线上确保了红军长征的胜利;所提出的党组织建设和党内民主思想,则是从组织路线上确保了红军长征的胜利。古田会议分析了党内存在的各种错误思想,强调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方法分析解决问题,并提出了纠正错误的具体办法,对红军长征途中取得同党内错误的路线、思想和行为斗争的胜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本次学习活动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纪念馆以及红军小镇,既丰富了政治理论学习的形式,更深刻地增强了支部党员对古田会议精神和革命历史的认识,提高了传承使命担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讲解员认真地给我们讲解古田会议历史

古田会议旧址窗格:将“古田”融入“福”字



习近平总书记对古田“三个地方”的高度概括


毛主席纪念碑


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


红军小镇吴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