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19西门子大中华区Realize LIVE用户大会


 520-22日,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受校友企业的邀请,参加了2019大中华区Realize  LIVE用户大会。Realize LIVE是西门子工业软件的年度大会,通过连接西门子工业软件各领域及各行业专家/合作伙伴及用户群体,打造集对话交流/经验分享/技术培训/展览展示于一体的平台。通过这一平台,西门子协助中国制造企业加速“工业4.0”数字化转型,实现跨行业跨领域的大协同/大融合,携手迈入“智能+新时代。

会前,我们拜访了校友企业广州易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大会上的展位,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就今后进一步合作达成了一致共识。接着,听取了主会场的系列主题报告。Siemens PLM Software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ny Hemmelgarn介绍了公司愿景和全球战略。通过Realize LIVE平台,西门子希望帮助中国制造业加速“工业4.0”数字化转型,实现跨行业跨领域大协同、大融合,携手迈入“智能+”新时代。接着由Siemens PLM Software的技术负责人和用户代表,分别介绍了西门子软件最新发展状况、领先成就和优秀应用范例。下午,听取了大会教育板块对西门子工业软件的教育培训和与国内高校合作的情况报告。22日,参观了西门子智能制造成都创新中心,深入体验数字化技术。

西门子工业软件根据德国工业4.0的概念,提出了产品整个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及数字孪生的概念,将产品从设计到制造的整个过程数字化,实现了产品设计和制造过程的完整虚实结合。本次大会,西门子工业软件家族两大成员,MentorMendix分别亮相。前者可提供ICPCB系统的设计验证综合服务;后者提供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低代码平台,可连接任何数据库、任何系统、任何事件、任何文件、任何服务、任何云的数字企业。

随着数字化制造时代的来临,高等教育领域如何做出相应的改革,使我们培养出的学生能够适应数字化制造的时代,是我们每个教育工作者必须深入思考的问题。从教学内容上,我们是否需要从“传统”的CADCAM课程教学,过渡到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过程教学,看来已是刻不容缓的了。通过这次参会,作为教育工作者,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


1 Creative Live会场与校企合作企业展位参展人员合影


2 西门子Creative Live年度大会主会场


3 西门子智造成都创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