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团建基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团建基地

“弘扬嘉庚精神,建功新时代”----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清明鳌园祭扫活动


第一站出发鳌园    

   “清明时节雨纷纷……”,而今年的清明时节却迎来了别有一番风味的晴朗,真可谓春光明媚。45号上午8点,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代表一同前往集美鳌园。第一站到达鳌园,志愿者热情生动而详细地给我们讲解陈嘉庚先生的不凡事迹,嘉庚精神愈发深刻地印在我们的脑海之中。在公墓前,我们庄严肃穆地举行了缅怀仪式,重温陈嘉庚丰功伟绩,学习嘉庚精神。每一位师生们为嘉庚先生献花祭拜,缅怀致敬。


志愿者热情解说


学生代表献花


祭扫仪式三鞠躬


师生献花


鳌园合影

祭拜结束,我们来到了嘉庚纪念馆。纪念馆里陈嘉庚先辈的身影高大伟岸,看着陈列的纪念品,仿佛先生仍在我们周围陪伴着我们未曾远去。“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先生在最艰难的时期“宁卖大厦也要支持厦大”,他认为只有教育,只有知识方能救国。走在纪念馆里,我们深切地体会到陈嘉庚先生的强烈爱国救国之心,这位先祖就是我们的榜样啊!


第二站 嘉庚纪念馆


陈嘉庚先生生活场景一幕


最后,我们抵达陈嘉庚先生故居。陈嘉庚的一生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朴素而伟大,是我们不朽的楷模。


嘉庚先生故居前留影


左起:彭小妹老师、杨鹏老师、赵新根老师、史丽峰老师、张小珍老师、赖柯华老师


此次鳌园祭扫和参观学习,对陈嘉庚先生又多了几分敬畏和敬仰,师生们无以表达对校主的崇敬和深切缅怀之情。但大家都坚信“嘉庚精神”能够继续传承弘扬,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