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二届“嘉庚杯”金工大赛顺利开幕




330日早上8点,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十二届“嘉庚杯”金工大赛开幕式在理工玉兰广场举行。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郑伟教授,校实训中心副主任李志辉老师,金工机电实训中心主任尤晓萍老师及其他实验员老师,教师代表和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会场。

一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非常重视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理解、吸收、发展理论知识。自2008年起,我院相继成功举办了十一届金工大赛。


 “本届金工大赛有两个特点:一是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以此为主题,献礼祖国;二是与往届不同,这次将有来自厦门大学附中实验中学的5支参赛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方亮院长在开幕致辞中说道。在讲到金工大赛的目的和意义时,方院长提出“三个检验,两个培养,一个目标”,即检验学生工程实践动手能力,检验理论应用能力,检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工程意识,培养集体意识;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劳动最伟大”的劳动精神。方院长还提出3点建议:一是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二是服从裁判,遵守规则;三是愉快竞赛,安全第一。最后方院长预祝参赛队伍都能做出完美的作品获得好成绩,也希望第十二届“嘉庚杯”金工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李志辉老师致辞中分享了他在职11年来见证了机电工程学院十一届金工大赛的发展历程和不断进步。金工实习是我院一门具有代表性的实验课程,而金工大赛是依托于金工实习的一个比赛,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他希望学生能通过这种形式,培养工科精神,提升工程应用能力,加深对工科的理解和应用。



    最后,由郑伟书记宣布第十二届“嘉庚杯”金工大赛正式开幕,参赛选手们热情高涨信心满满地进入赛场。


厦大附中参赛队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