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车辆工程专业通过福建省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评审





受福建省教育厅委托,324日,以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黄辉教授为组长,厦门理工学院盛精教授、集美大学教研室主任林荣川教授、厦门工学院工程坊主任张佑林教授和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林华山组成的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车辆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实地评审工作。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刘暾东、科研工作部部长兼迎评促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谢清琳出席评审会,教务处、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及车辆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会上,刘暾东副院长对参会的评审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嘉庚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近几年在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特色、科研创新、校企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专业负责人郑伟教授代表车辆工程专业从专业建设发展历程、专业定位与特色、建设思路与成效、办学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专业自评情况,内容涵盖了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教师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过程与管理、实践教学、毕业设计(论文)六个方面内容。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后,实地考察了专业实验室和图书资料,查阅了相关的教育教学档案,分别召开了专业教师代表座谈会、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会和应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并就专业建设的有关问题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务部、学工部等部门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经过自评汇报、质询、实地考察、座谈会和评议,专家组对我校车辆工程专业的建设状况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一致认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符合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的标准与要求,同意推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车辆工程专业授权工学学士学位。同时建议学院车辆工程专业进一步凝炼专业培养方向、突出专业建设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师年龄结构、增加教师数量,进一步加强整个师资队伍的科研创新能力;希望学校能够对车辆工程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设备添置及实习基地建设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推进车辆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和探索,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为我省应用型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