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党团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参加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201922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理工大楼203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伟、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冠峰主持。

本次会议紧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以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落实“四个服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来进行。

首先,支部书记陈冠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汇报2018年度工作情况。陈冠峰同志从2018年度支部党员情况、开展组织生活情况、支部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四个大方面进行汇报。2018年支部在全校党支部积分考核中居第二名,获得五星级支部荣誉称号。我党支部郑伟同志获得厦门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在支部立项“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扎实推动双创教育”活动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在第七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支部成员带队指导比赛获得3名国赛资格。陈冠峰同志指出支部虽取得不错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反思和整改。支部党员对于这份报告纷纷发表看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比如,支部的宣传力度不够,需要加强和创新;党员在活动中要亮出身份,突出党员带头和引领作用;支部活动形式较单一,特色不明显,需要整合专业资源,形成支部特色的立项活动等。

之后,会上每位党员秉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结合教职工党员是否存在“只教书不育人”、“重业务轻党建”、“服务意识淡薄、能力不足”等问题,依次进行深入自我剖析和查摆问题。同志们畅所欲言,情真意切,自评与互评坦诚相见,积极查找问题和不足,并填写民主评议测评表,承诺会后出整改措施,体现了作为一名党员该有的觉悟。

最后,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在总结发言中评价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得既严肃又氛围融洽,充分肯定并表扬了支部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不错成绩,自评与互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要求。同时,赵副部长也真诚提出两点建议和期望: 一是支部要更加规范会议记录,严格履行三会一课制度,党务工作做细做强;二是一定要结合学院特色和新时代党建工作,形成有机电教工党支部特色活动项目,加强宣传力度和支部引领作用,打造一支优秀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