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资讯

“工训赛”顺利落幕,8张国赛“入场券”,嘉庚战队喜获3张



1218日上午,第七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福建赛区预选赛临近尾声。



900-10:30,现场答辩环节在主3#大报告厅进行。参加答辩的队伍由本组三名队员携带小车依次上台答辩。在三分钟的阐述时间里,各参赛队伍通过ppt、视频、图片等形式展现在制作与比赛准备等方面的过程,阐述参赛小车的性能与配件。评委老师们就所示材料对答辩队伍提出问题,并依据答辩情况给予打分,并统计到最终成绩。



11:00,大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在主3#大报告厅顺利举行。首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方亮院长作为承办方代表致闭幕词。方院长表示本次大赛即将落下帷幕,但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和促进创新人才培养的脚步永不止步。参赛选手的专业素质与精神风貌无一不展现出优秀的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大赛裁判长、厦门理工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曾海泉教授宣布比赛结果,各项目的获奖队伍代表依次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本次大赛,我校取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3项的佳绩。全省入围国赛的名额共8项,我校占3席;一等奖数和国赛资格数都是全省第一,成绩瞩目。此外,我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的殊荣。累累硕果离不开为备赛辛苦努力的老师、同学们,更离不开全体在背后默默付出、提供无忧保障的工作者们。





最后,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巡视员王志海教授致闭幕辞。王志海教授肯定了承办方的组织工作,对获奖的选手表达祝贺与对参加全国赛的选手表达了再创佳绩的祝愿,并对因不确定因素而导致发挥失常的队伍给予鼓励。至此,林有希教授宣布,第七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福建赛区预选赛顺利落幕。



闭幕式结束后,参加本次大赛的志愿者们在主楼群3号楼前合影留念,为本次大赛的志愿者服务画上圆满的句号。比赛对于选手们来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长,长在选手们夜以继日的刻苦钻研;短,短在宣布结果只有短短的一瞬间。比赛的个中酸甜苦辣咸,值得同学们细细品味。证书虽美,却美不过与搭档、老师们或面红耳赤争吵、或开怀大笑击掌的每一个瞬间。预祝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队伍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