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工训赛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训赛

【工训赛】2018年闽浙赣三省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学术会议顺利举行



     1216日上午,2018年闽浙赣三省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学术会议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公1#101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教授主持。大会伊始,方院长向大家介绍并欢迎来自浙江、江西、福建的各位参会领导、专家们莅临我校参加工训赛的学术指导与交流。接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刘暾东教授上台向诸位领导、专家们致欢迎辞,并简述了此次比赛的重要性和实践理论性。随后,福建省金工教学研究会秘书长曾海泉教授致开幕词,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南地区港澳特区金工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金工学会副理事长、武汉理工大学教授王志海进行题为了题为《建设模拟工业4.0环境的工程训练中心思考》的精彩报告,并提出了“以学生为本,以实践教育改革为核心,以实验实训为条件”的保障理念。


   

    随后,会议茶歇期间,诸位与会人员前往我校图书馆门前进行合影留念。

1000,会议继续进行专家代表发言环节,此环节由浙江大学教授、浙江省创客教育基地联盟理事长、浙江大学生综合能力竞赛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继烈教授主持。来自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姚斌教授率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浅谈工程实践教学的感悟》的演讲。他提到,目前,机械制造培训课程全面面向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全校一、二年级本科生基础实践教学,并由航空航天工程实训中心机械部的老师承担授课。



会上,江西省高校工程训练教学学会理事长、南昌航空大学肖尧先教授,中国计量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斌锐教授,浙江理工大学金工训练中心主任杨金林教授和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黄捷老师先后分别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应用虚拟仿真推进工程训练中心建设》、《中国大工程训练教学现代化》、《新工科背景下基于OBE理念的机械创新新人才培养与实践》、《工程训练的通识教育属性》的精彩演讲。全场掌声雷动,气氛高昂,将大会氛围推至高潮。




接着,爱果冻科技有限公司CEO冷栋先生与大家分享了《基于裸眼3D技术的智能沉浸式教学》的研究与实践。通过冷先生专业严肃又不失幽默风趣的演讲,大家都进一步的认识到了科技的便捷和强大。



最后,方亮院长宣布此次闽浙赣三省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学术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