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第七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志愿者培训暨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201812131230分,第七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志愿者培训暨动员大会在公一#101顺利举行。



大会伊始,主持人吕晨琛向我们介绍了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他们分别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老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教授,机电工程学院总支书记、副院长郑伟教授,福建省礼仪协会理事、管理学院步会敏老师。



 20181213日,适逢我国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全体人员起立,为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昭昭前事,惕惕后人。默哀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和平和正义长存。愿和平永存,逝者安息,吾辈当自强!



全体就座后,方亮院长上台做动员演讲。方院长娓娓道来,向志愿者们讲述了工训赛的重要性与影响力,并陈述了此次比赛对于我们我们学校的意义,以及我们将把此次比赛作为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对待。方院长的话让志愿者们若有所思,加深了对本次大赛的理解和感触后,志愿者们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有所提升。



接着,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带病上台为我们讲述了志愿者的含义。姚部长引用了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话作为开场白:“志愿者是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基础,如果没有志愿者的承担义务和敬业奉献,组织好运动会和各个层次的大型赛会都是不可能的!”一句话向我们阐释了志愿者的重要性。

姚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志愿者的不同类型志愿者的要求和应尽的职责、任务后,就上岗前、在岗、下岗后三点上对志愿者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强调每一个志愿者在态度上严肃认真。随后,姚部长向我们解释了志愿者在对待工作上的三大误区,为志愿者的工作树立了正确的标杆。姚老师还向我们介绍了志愿者自我心理调试的方法。

在演讲的最后,姚老师再一次强调了志愿者的重要性:“志愿者在大型赛会中如一颗颗‘螺丝钉’,但也如一台台‘发动机’,任何一个人‘掉链子’,都会影响到工作的整体进展。”她希望同学们能正视志愿者工作,以更为积极向上的身心状态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最后,福建省礼仪协会理事、管理学院步会敏老师详细的从各角度为志愿者们带来了细致的礼仪讲解培训。小到着装、表情、目光、站姿、坐姿等,大到日常见面礼仪、言谈礼仪和中西餐礼仪。在步老师的侃侃而谈下,志愿者们悉心听讲,细致学习,怀揣着身为志愿服务者的使命感和光荣感,以更为虔诚的姿态进行服务工作。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步老师希望志愿者们在本次的工训赛中使参赛选手们感到宾至如归、为他们提供无忧的保障服务工作的同时,展现嘉庚学子们积极阳光的无限风采。

经过这次大会,同学们对志愿者的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更为深刻的理解,对待工作的态度也愈加认真。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第七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志愿者培训暨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