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教工支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教工支部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以及我校党委工作部署,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于103112:30在理工#203组织召开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有郑伟书记主持,参会人员是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



会上,首先郑伟书记向大家汇报了2018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所取得的党建进展和成果值得高兴,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仍需继续解决和改进。

其次,会上就支部班子查摆问题情况讨论,书记和支委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坚定,对于党充满了信任;如何思考与落实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的结合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思想政治工作并不空洞,但如何用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大家熟悉,了解我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内容,需要后续加强。

再则,支部党员们秉着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团结的态度和精神积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主要归总为以下几点:

(一)、在思想理论知识和政治方面,学习不够深入,理解不够深刻,没有主动挤出时间来开展自学,系统的学习创先争优理论。微党课学习有待加强。

(二)、在工作方面,处理事情方法比较简单,缺少灵活性和艺术性,对问题深层次思考不够,如何更加完善方面认识不深刻。

(三)、事业心、开拓进取精神不足。缺乏迎难而上开创新局面的干劲和勇气,工作作风上有时紧时松,工作标准上有时不够严格。由于经验还不足,工作的水平还不高。个人创新不够。

(四)、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足,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意识有待加强。

(五)、党员同志们之间的交流有所欠缺。有些同志相互之间停留在表面的认识但不熟悉的状态。

会上提出,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自制定了整改措施,今后进行改正和改进。

最后,张国忠同志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提出要经常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思考解决,对错误进行改正,对优点进行发扬。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身份,关心时事政治,我们的任务任重道远,但只要坚持去做,就不怕山高路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