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思想阵地,争做优秀党员”讲座顺利举行

11213:00,机电工程学院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思想阵地,争做优秀党员”主题讲座于理工#210准时举行。此次主讲人为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郑伟博士。

  

  

首先,他向同学们强调了“担当”二字。在他的诠释中,我们明白了,“担当”有丰富的精神内涵,例如“责任、能力、工作作风、思想境界”,也具有多样的现实内涵,尤其强调了“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三类担当。而后,他讲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应摆在首位,我们要坚持“一个武装”,要强化“三个担当”,要做到“三个带头”。

接着,他提到,担当作为是党员的基本素质。党员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体现具备担当的能力素质,要体现实际行动有作为。郑书记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党员干部的五大“面对“敢于”。

  

其次,他为我们解答了“为何强调要担当作为这一问题。在他的解答中,我们知道了担当作为于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文明的重要性。期间,他用幽默又透着严肃的语气,为我们讲述了历代共产党人是如何担当作为的。在感叹之余,同学们也更坚定了向前辈学习,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党员的决心。

除此之外,他还就“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担当作为”向我们提出五点要求。1、不忘初心,做到信念过硬;2、对党忠诚,做到政治过硬;3、担当作为,做到责任过硬;4、增强本领,做到能力过硬;5、勤政清廉,做到作风过硬。并对这五点一一阐述,这使我们更加理解了作为党员该如何“担当作为”。

最后,他讲到,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我们党员干部要先行动起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