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大学生生涯规划以及专业认同讲座顺利落幕




 102912:30,机电工程学院有幸邀请到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海帆职场董事长夏希东进行交流,并就此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顺利展开了“大学生生涯规划以及专业认同”的讲座。



此次讲座到场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教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赵新根老师、彭小妹老师、史丽老师、赖柯华老师。



在讲座中,夏导师用他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引导大家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首先,他和大家探讨了“如何看待大学的专业”,并提出“好与不好永远是相对的”提醒大家不要一味的随大流,别人都选的不一定是最好的,要看清未来的形式,理性的判断未来的发展倾向。



其次,夏导师还列出了一份大学生任务清单,阐述了这些任务在未来的重要性是不容小觑的任务内容包括:通过英语四六级、拿到所有专业必修课的学分、积极参加各种组织社团并且担当一定的职位等。他说如果我们能顺利完成这些任务那么我们的大学生活将会是丰富多彩的,并且我们一定会收获颇丰。

再者,夏导师还为大家解答了几个大学中热议不断的问题,例如,专业考研难不难,大学恋爱好不好,竞选干部有何意义以及大学该哪些书考哪些证等等。通过对这些问题的分析,夏老师给了我们一个清晰的目标,让我们知道大学到底该做什么,完成了什么目标大学四年才不算虚度,而且会有利于以后我们找工作或者创业。



在座的同学们听得很是认真。最后,夏导师还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并且讲述了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对大家来说,实是一大鼓励。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