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校庆庆典顺利落幕



20181020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喜庆15岁生日快乐。自建校以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独树一帜、崇尚创新、锐意进取、和谐包容,可谓“风华正茂十五年,锐意进取每一天”。

2004年成立的机电工程学院,如今已走过14个春秋。我们以“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为指引,时刻以“诚信立身,智造报国”的院训勉励自己,帮助每位学生开发潜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学生们的能力得到全面培养和发展,积极向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工科人才的目标大步迈进。



102016:00,主持人赖柯华老师宣布机电工程学院校庆庆典在理工#211顺利开幕。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教授、副院长林育兹教授、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郑伟博士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在校生出席本次庆典。09届校友林风杰、08届校友刘帆、17届校友曾敏以及其他来自天南地北的各届机电校友欢聚庆典,企业代表浙江日鼎涂装科技有限公司庄白明总经理也为机电工程学院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首先,院领导代表方亮院长就院系现状、现有师资、专业学科特色、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比赛科研、教改成果和学院未来发展设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培养更具“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工科人才的目标不仅是我们始终坚持的发展方向和对学生、社会的郑重承诺,更是我们用于督促、勉励自己、推动学院整体进程的滚滚车轮。



教师代表林育兹副院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主任、金工机电实训中心主任尤晓萍老师就目前的教学成果和学生的创新创业成果进行了分析总结的汇报工作。他们希望在校生可以把握机会,珍惜并充分利用学校的硬件资源和教师资源,积极参与科研、竞赛项目,在融洽的团队氛围中施展才华、学习技能。



机电校友代表们依次上台致辞。09届校友林风杰、08届校友刘帆、17届校友曾敏用幽默风趣的案例与我们畅谈他们在校学习、工作创业时的体验和感悟,并着重分析了工科所培养的“软实力”。母校不遗余力的悉心培养为他们筑造了港湾,自身持之以恒的奋斗不息使他们成功扬帆起航。



企业代表浙江日鼎涂装科技有限公司庄白明总经理对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校友们所展现出的蓬勃活力表示了赞扬。他提出了在接下来的校企合作过程中双方可以共同加强对学生“软实力”的培养的美好希望,并再次祝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及机电工程学院发展势如破竹。



在本次庆典上,我院与浙江日鼎涂装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元硕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今起电子有限公司和广州易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的签约仪式。感谢各方校友、企业为机电工程学院的学子们提供如此多样化的优秀平台,使机电学子们踏实奋进的成长中如虎添翼。



全体校友及其他到场嘉宾在校友签名墙上签字后,移步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参观,并合影留念。一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如雨后春笋般突飞猛进。我们一起期待,下一个五年间,在更为广阔的平台下,机电工程学院可以拥有更为惊喜的突破和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