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动员大会暨



10171630,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动员大会在公一#101顺利举行。此次大会主讲人为尤晓萍老师和张小珍老师。



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严重影响着能否顺利毕业,尤晓萍老师依次分析并强调了这两方面的重要性。如今的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相比于以往发生了一点变化,毕业实习由一个月改成了两个月,而毕业答辩也更为严格。由于国家新政策的实施,今年对于实习的考察将会比往届要求更加严苛,毕业难度有所上升,还需准毕业生们以严谨的态度全力以赴。



其次,尤晓萍老师再次强调本次动员大会最关键的就是“不要混着过完大四”。准毕业生们一定要珍惜所剩不多的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新技能学习多多益善,以提高作为本科生的自身素质。他还强调了“安全第一”的实习原则,一定要遵守企业的安全条例,要对自己的一切行为负责。 “实习就是进入了社会,不会再有人对你负责,一切都将要靠自己。”


最后尤晓萍老师提醒大家要签好协议书和承诺书,以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向大家讲解了表格的填写方法。一张张规范严谨的表格,仿佛筑成了机电学子们迈向社会的石阶。



接下来,张小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获得课题进行毕业设计的方法,并向大家强调了毕业答辩的重要性——如果答辩没有通过将得不到学位证。此外, “诚信”也是毕业设计和毕业答辩尤为重要的一部分,愿同学们凭借自己的真才实学,向大学生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张小珍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紧接着,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智造报国,党员先行”立项项目-2019就业形势分析讲座在公一#101顺利开展,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之一的夏希东老师。他身为厦门大学、华侨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工学院、华厦学院等多所高校的就业创业导师及多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评委,培训学员超过万人,一对一辅导超过五百人。夏老师曾在厦门路桥集团工作七年,专职从事培训相关工作。近十年来,一直活跃在各地人力资源圈,长期与国内各大国企、外企、上市公司的著名人力资源总监交流,熟悉各大企业的招聘情况与用人标准。



首先,夏希东先生围绕同学们目前投过简历等情况,幽默生动地进行分析,充分将大家的兴趣调动了起来。此后,他就毕业去向的各种情况按难易度进行了分析,同时也讲述了现在留学、考研等选择需要进行的准备工作。

其次,夏希东先生对闽南地区的各个企业、公司等进行了细致的剖析,并围绕感恩、为自己创造未来、求职策略、职业规划、求职后目标清晰程度、理想工作、薪酬等方面更加细致的帮大家分析就业形势。他提到:“自己的专业技术要结合所在地的各个特点进行就业。”


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规划好未来发展计划,积极面对即将面临的就业压力,迎难而上,多学习,团结互助,发扬积极向上的精神,为同学们和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作用。

讲座临近尾声,夏希东先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将自己的团队联系方式给了大家。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动员大会暨“智造报国,党员先行”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