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团总支重阳节感恩教师活动


图源: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团总支  团教部  徐铭徽

重阳节,为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易经》中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两九相重,故曰“重阳”;因日与月皆逢九,故又称为“重九”。九九归真,一元肇始,古人认为九九重阳是吉祥的日子。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赏菊、佩茱萸、祭神祭祖及饮宴求寿等习俗。 流传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于重阳之日享宴高会,感恩敬老。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

重阳已至,为了报答老师及辅导员对我们学业上的谆谆教诲和生活上的热情帮助,因此我院团委团总支代表全院学生于1017日给老师和辅导员的办公室进行打扫卫生以及送茶杯,以表达对老师和辅导员们的感激之情也为美化机电工程学院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进入秋季,昼夜温差较大,办公室环境较为干燥。老师们兢兢业业工作的时候,经常忘记喝水。于是团委团总支的同学们精心挑选了爱心茶杯,希望老师们工作中劳逸结合,忙碌时喝一杯热水滋润身心。

我院团委团总支代表全院学生将茶杯送到了老师和辅导员的手上,老师和辅导员接到茶杯后非常高兴,向他们表达了感谢。在完成送茶杯任务后,团委团总支的同学们又为老师和辅导员们打扫了办公室,他们打扫得很仔细、干净,就像帮自己家打扫一样,以表达对老师的感谢之情。本次活动不仅使老师感受到了同学们的温暖,也增进了师生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