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心系校恩:机电工程学院校友公司元硕科技所捐小绿组装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寒来暑往,白驹过隙,时光悠悠气韵长。

十五周年,峥嵘岁月,卿适逢风华正茂。

机电工程学院校友林风杰、叶瑞龙、魏宗金不忘本源,心系师恩,为感谢母校和机电工程学院老师们的悉心栽培和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所创办的元硕科技公司向母校捐献380辆小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公共自行车),献礼母校十五周年校庆。经过紧张有序的志愿者招募、分配工作,组装小绿志愿活动拉开序幕。

(图源: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团总支)

 1012日,380辆小绿顺利到“嘉”。我院团委团总支负责本次组装小绿志愿服务活动。


(图源: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团总支)

(图源: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团总支)

当日1900在理工楼一楼,我院团委团总支邀请了一位自行车维修人员向志愿者们亲自示范自行车组装流程,并拍摄教学视频。培训后,同学们开始了紧张有序的自行车组装工作。


 1013-14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团总支、院科技创新创业中心、院传媒中心以及院学生会(顺序由组织到场顺序排列)分别于不同时间段陆续开展小绿组装工作。卡前轮、旋脚踏板、拧刹车、安车篮……志愿者们在自行车维修人员的指导下,工作井然有序。车辆工程专业的部分同学们也到场参与组装,并负责组装好的小绿的检查工作,主要审查螺丝、螺母、车闸等的紧密性。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鼓励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党员们佩戴党员徽章、绶带,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严谨务实的态度,为同学们展示了学生党员的良好风貌。本次活动中,党员们深刻贯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度体现了共产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1014900,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郑伟博士抵达小绿组装现场,对志愿者们就学生们的组装步骤和操作细节进行了指导,并对学生们的组装效率和质量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认可。郑书记提到:“学生组装小绿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志愿活动,不仅可以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亦可使同学们体会到组装过程的不易,同学们的意志得到磨砺的同时,会更加珍惜爱护学校的公共财产,林风杰、叶瑞龙、魏宗金学长的心意也可以更好的传承。此外,该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实践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机械构造的原理,并向我院培养更具创新性、实践型工科人才的目标靠拢。”

 

 本批小绿还贴心的增加了车框,便于“嘉”人们放置书包等物品,此举可谓是十分贴心便民。

 1014日晚,在志愿者的不断努力下,380辆小绿最终以崭新完好的面貌出现在了“嘉”人们面前,所有组装好的全新小绿将于校庆期间投放使用。在所有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的努力下,本次组装小绿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再次感谢校友,感谢元硕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