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会近日开展金秋工作会议

1010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在理工楼党员之家召开了10月份党总支组织会,研究部署了关于如何加强机电学院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以及下一步的我总支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工作予以部署。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郑伟同志主持,总支副书记赵新根同志、郑盈盈委员、陈冠峰委员参会。

首先,郑书记传达了我校关于加强党员思想以及政治意识工作的精神,就下一步如何加强我院所有党员在政治思想意识上“守土有责”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郑书记强调,作为一个党员,政治思想意识的“弦”要始终绷紧,在此方面,无论何种理由下都不允许出现松懈;作为一名教师,“师德师风”始终是放在第一位,坚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永远不松懈;同时,注意落实舆情监控工作,做到舆情监控无死角,舆情监控人人有责。

其次,郑书记对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常态化、特色化方面进行了强调。我院总支以及各支部在进行“学” “做”两方面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和可挖潜力,希望所有党员发挥自我优势与特点,深挖我院各项党建工作中的特色与先进事例,让我院党员学习有更加特色化的学习成果。

再者,关于教工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务必要落实到位。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光明磊落”,无论党组织关系在不在我校,都必须要表明自己党员的身份,都必须严格的按照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于新进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考察工作需要进行总结汇总,并及时提交到党群工作部。

最后,郑书记强调了基层党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的严肃性。党总支班子成员要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进行自我批评时要通过自我剖析和他人建议去发现问题。自我批评内容要具体,剖析要透彻,整改措施要针对问题,可操作、能落实,互相批评要开诚布公,推心置腹,不能以提希望代替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

会议结束前,各位总支委员畅谈了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会议,全面传达了学校的相关要求,研究部署了我院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具体事宜,为学院党总支全面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