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我院十五周年校庆系列讲座之《大学教育与未来》顺利开展


1091230,由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十五周年校庆系列讲座之《大学教育与未来》在主三大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讲座主讲人为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兼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林育兹教授。

好学、好问、好记、好思”这八个字,林育兹教授称其为大学之道最重要的四个方面。身处嘉庚,我们拥有佳园、佳长、佳风、佳人。林育兹教授教导新生,身在如此美丽的校园,理应拥有大德之心,努力做到自律、自强、自信、自尊,要将校训——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牢牢记在心中。

除此之外,林育兹教授也特别强调了大学生一定要有大爱之心。所谓大爱之心包括爱国、爱校、爱家、爱己。在爱国这方面,他提到:“爱国是大学教育的基本义务,也是大学教育的基本要求。”教授的肺腑之言让新生们受益匪浅。

在讲到第三个方面——大学之道,林育兹教授重新强调了“好学、好问、好记、好思”这八个字。他鼓舞新生从最基本的不迟到、不旷课、认真听课、独立作业做起,时刻牢记“一寸光阴一寸金,好记忆不如烂笔头”。林育兹教授也列举许多成功学长学姐的例子来激励新生们。

最后,林育兹教授提到在学好大学之道的同时也注重大成之器。练人、练事、练能、练体,在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程的同时,也要注重知行合一,肯于吃苦不断创新,在学习之余也要注重强身健体、劳逸结合。

会议接近尾声,林育兹教授为新生放映了一段马云谈论大学教育的视频。最后,林育兹教授衷心祝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蒸蒸日上,明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