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勇接挑战不胆怯,争做机电好嘉人”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新进教师见面会



2018年9月7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了以“勇接挑战不胆怯,争做机电新嘉人”为主题的新进教师见面会。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教授、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郑伟博士以及6位新教师参加了此次见面会,本会由行政秘书郑盈盈主持。

首先新进教师逐一就个人简要情况、研究领域以及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郑盈盈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我院组织架构以及现任领导,同时耐心的引导他们加入我院qq群以及微信群,方便大家交流与探讨。


方亮院长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向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学院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攻坚时期,各位新老师要尽快融入机电工程学院大家庭,发挥干劲,发扬风格,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上尽快接过机电工程学院“复兴”的接力棒,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同时,方亮院长通过“五个挑战”勉励各位新老师积极向上。①机械工程学科承担着我国“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的重担,如何适应战略发展需要,如何培养战略发展所需要的人才是大家面临的挑战之一;②新工科已经成为我国各工科发展的趋势,今后国内,国际上对于新工科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如何适应这种新工科建设的需要,如何建设我们的工科是我们面临的挑战之二;③嘉庚学子虽然在学习基础方面比双一流高校学子方面差,但他们有自己的特色,我们在学科竞赛上创造的各个优良成绩充分证明了这一点,那么如何在人才培养中充分挖掘我们学子的特色是大家面临的挑战之三;④我校对于专任教师有教学工作量,科研工作量以及服务性工作量的要求,看似很大但相互之间是有联系的,如何做到三项工作内容的“量”、“质”双丰收,是大家面临的挑战之四;⑤如何又快又好的起动自己的科研工作是每位新老师都会面临的问题,建议老师们可以从专利方面入手,我校为老师撰写专利提供了一流的条件,同时专利也是我院的传统科研强项。


郑伟副院长首先从教育教学方面,给各位新老师做了系统化的讲解。他讲解了教学牵扯的方方面面、如何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鼓励各位新老师以见面会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教师的谆谆教导,切实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时、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全心全意地爱护学生,培养学生,将教学育人贯穿到人才培养的整个过程中,在整个教育过程中传承我们机电文化,传承我们的优良传统,勇于迎接挑战,争做机电工程学院优良教师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