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携手兄弟院系开展党总支建设经验交流会暨优秀党小组及个人推选和颁奖



2018724日下午1430分,我院教工党支部在生化楼C416室携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党总支建设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金亮书记和郑伟书记主持,出席人员为两学院教工党总支全体党员。



会议秉着“相互了解、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精神,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下进行。首先金亮书记从环科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支部开展的各类活动、党支部的特色活动以及党建工作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各项情况。而后,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习兄弟党支部分享的经验后,提出如何将党建工作如何推进院系教学、科研工作;如何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调动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如何降低大一新生转专业比率问题,共同探讨。





会上提出要充分发挥新时代网络传媒工具,实施微党课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完善育人工作机制,从“教风、学风、考风”建设上下功夫,发挥我们党员教师、辅导员的主观能动性。会上还提出了关于组建“学风建设先锋团”的建议,认为可以实施。

本次交流会共持续3小时,郑伟书记对本次交流会做了学习经验总结,并邀请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下半年来我院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会后,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理工大楼203会议室继续举行了关于优秀党小组、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共产党员的推选颁奖。

会上一致推选“实验员党小组”和“行政党小组”为2017-2018年度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党小组;推选陈冠峰同志和陈韬婕同志为2017-2018年度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推选郑盈盈、尤晓萍和魏雅君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