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第10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全国总决赛我院获2项国家级三等奖



    第10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暨2017一带一路数字科技文化节,于2017126日至129日,在玉溪市举行。该赛事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机电工程学院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这次竞赛中获得两项三等奖。


    全国3D创新设计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0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700万人、省赛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2万人、国赛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2万人;参赛作品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作品与团队,并快速成长为行业新锐与翘楚,备受业界关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技术、人才与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生态平台作用日益突显,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


    本次赛事,全国参赛队伍600支:特等奖1支,一等奖92支,二等奖224支,三等奖201支,没得奖82支。


    我校有10支队伍在省赛中分别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有3个特等奖和1个最佳网络人气奖共4支队伍入围年度总决赛,我校这次派出1项入围年度总决赛的特等奖和1项最佳网络人气奖共2支队伍参加国赛,获得2项国家级三等奖。


图一:左一:苏俊杰学生、左二:李明垚学生;中:贾檀副教授;右二:李云飞学生;右一:张林虎学生


图二:开幕式



表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获奖名单



图三:“奇飞虎”队获国家级奖图




图四:“奇飞虎”队获国家级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