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榜样的力量·先锋讲坛第7讲:强军路上再出发


201866日中午12点半,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特邀我校通识教育部主任、军事理论课教师王春生教授来我院担当“榜样的力量·先锋讲坛”主讲嘉宾,为我院师生党员做了一场主题为“强军路上再出发”的别开生面的党课。讲座开始之前,我院郑伟副院长对王春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奉上热情的掌声。




讲座的开篇,王教授通过史实资料以及自身的经历,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我国九十年强军光辉历程,主要围绕以下四点进行讲解:第一,注入党的灵魂;第二,锻造钢铁军队;第三,更新武器装备;第四,提高科技素质。

王教授就坚定维护战略机遇方面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

在说明这个问题时,王教授主要从国际形势、世界军事发展趋势、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国防和军队自身四方面为我们进行了深入阐述。

王教授提出,我国要努力实现历史性跨越,实现以下五点突破:第一,指挥体制精干高效。第二,编制体制科学合理。第三,作战能力不断提升。第四,后勤保障机动灵活。第五,军民融合更加深入。

王春生教授关于强军路上再出发”的主题讲座内容丰富、深刻隽永,为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军事理论课,大家对于我们国家的中国梦强军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我国的军事发展和实力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