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在“嘉”顺利举行

2018527日,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风雨球馆隆重举行。8所高校56组的16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分别是厦门大学、福州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莆田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为了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进一步提高福建省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水平,智能车比赛孕育而生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通过大赛工作人员的努力,赛事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和和成果。吸引和鼓励了我省更多青年、大学生参与到智能车设计制作中来。

本次比赛参照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的规则,设置了光电四轮组、电磁直立组、三轮电磁组、无线节能组、双车会车组、信标组6个组别。每组都有10—15分钟的试车时间。

上午8点,本次比赛的开幕式正式开始,本场开幕式由邱祥禹同学主持,到场的嘉宾有:福建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王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刘暾东、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谢廷贵、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以及各参赛高校的指导老师。开幕式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谢廷贵院长、参赛队员代表宋瑞、裁判员代表林映楠分别进行了讲话和宣誓,预祝本届智能车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是预赛,共两轮,每组都拼尽全力,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拼进入决赛的名额,我院的参赛队伍也不甘示弱,尽管有时成绩不理想,但他们能尽快调整,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让小车顺利的通过赛道。



下午的决赛就更加激烈,每个参赛队员都打起十二分精神,不允许自己出任何问题,队员间也是合作默契,各司其职。

下午5点,本次大赛的全部赛程都已结束,并举行了闭幕式,表彰获奖团队。本次我校车队获得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






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我校获奖名单如下:

  

队名

队员

指导老师

组别

获奖

PRT-扮猪吃老虎队

林帆、宋锐、黄俊豪

高凤强、康恺

四轮光电组

一等奖

PRT-此世无存的幻马队

林政然、沈章鸿、谢瑜峰

刘萍、权欣文

三轮电磁组

一等奖

PRT-博学队

林杰、肖欣忆、朱志宇、连天虹

高凤强、吴天宝

双车会车组

二等奖

PRT-烤面筋队

肖朕、梁志晗、黄颖

吴天宝、康恺

信标组

二等奖

PRT-嘉庚帅队

朱显丞、覃昱程、林楷桐

高凤强、康恺

四轮光电组

三等奖

PRT-凌云队

林大理、孙翔宇、雷滋玮

刘萍、康恺

无线节能组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