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15周年校庆专栏

15周年校庆专栏

不忘初心,感恩母校——徐振楠校友回母校捐资捐物


2018517日上午10时,我校2016届校友徐振楠捐赠仪式在理工楼203会议室召开,我校鲁同安副院长、校友工作办公室王协主任、机电工程学院林育兹副院长、郑伟副院长以及徐振楠校友在校期间的部分教师和辅导员参会,本次捐赠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郑伟副院长主持。


在仪式开始阶段,鲁同安副院长代表学校向徐振楠校友的捐赠表示感谢,对校友毕业后取得的业绩表示祝贺,同时也转达了王瑞芳院长的感谢之意。鲁院长指出,校友参与母校建设对于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我校新一轮跨越建设中,学校也需要包括校友在内的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同时校友捐赠也是培养我们学校学生感恩之心的重要方式。鲁院长还强调,徐校友所在集团的业务内容与学校的强势学科非常契合,双方将来可以开展更多的合作,互相支撑,共同发展。





之后,林育兹副院长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向徐振楠校友的大力捐助表示感谢,同时在详细介绍机电工程学院这些年在培养学生双创能力所取得的成就的基础上,他认为将来校友捐赠将成为支持我校学子进行双创教育的重要方式之一,本次徐振楠校友所捐资金将用于支持学生的学科竞赛组织,所捐车辆将用于车辆工程专业相关实验教学中。





徐振楠校友在致辞中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和在事业上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捐资捐物,能对母校的教学与学科竞赛有所补充,助力母校培养更多适应时代需求的综合性、创新型人才,为母校新一轮跨越式建设与发展作出自己的奉献。







仪式结束之后,鲁院长饶有兴趣带领徐振楠校友参观了我校机器人校企合作平台和先进打印技术校企合作平台,双方就工业机器人、3D打印机行业现状以及校企合作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另据校友办王协主任透露,徐振楠校友本次捐赠,缘起于参加我校上海校友会博饼时感受到了校友的情谊和对学校的爱,并在会后积极与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的老师进行联系,最终将此次捐赠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