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机电教工党支部组织前往英雄三岛参观学习


2018324日,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前往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英雄三岛,学习军民团结、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英雄三岛”精神。




英雄三岛由大嶝岛、小嶝岛、角屿三个岛屿组成,其南面为金门岛,距离最近处仅一千多米,是在1958年的“八·二三”炮战中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英雄三岛”称号。


当天的重头戏就是参观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观光园坐落在风光旖丽的大嶝岛东南端,占地87000多平方米,这里曾经历过1958年“八·二三”炮战的洗礼,一度成为战争废墟,平均每平方米的土地就落下1.5颗炮弹。昔日的前沿阵地,如今旧貌换新颜,成为一座以统一祖国大业为主题,以战地观光为内容,融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知识教育、军事科普教育的观光园区。





党支部成员在参观“世界之最——大喇叭”、“八·二三炮阵地遗址”、“英雄雕塑广场”、“战地坑道”、“英雄三岛军民史迹馆”等场馆时,纷纷发出感叹,仿佛亲历了昔日的硝烟与炮声。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对英雄三岛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在新时期建设过程中,在学校办学和学院发展的征途上,机电工程学院党员将继续传承和发扬这些优良的作风,为学院取得更为辉煌的成绩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