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党团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观礼我的国,为祖国点赞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近日,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的播出,在全国掀起了爱国主义教育的热潮。314日,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金水仙电影院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时值“两会”期间,党支部通过多渠道观看和关注“两会”动态,以此观影的方式践行爱国主义教育。




该影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通过镜头展现强国风采,传递着我的祖国满满的正能量。


《厉害了,我的国》浓缩了近五年来我国的飞速发展,汇聚成一个个生动而深刻的画面。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这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一幅幅家国画卷,则讲述着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拥有灿烂历史和悠久文化的中华民族饱经风雨,如今以昂扬的姿态,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风采。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伟同志在观看影片之后谈到感受时说道:“两会期间,恰逢选举国家领导人以及各国家管理机构的负责人时机,个人自然会非常关注这些新闻。观看影片之后,我心情比较澎湃,这是多年来我国少有的能够综合性报道我国近年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观看中,我聚精会神,生怕会漏掉某个细节,观看后,我当然为我国能取得如此巨大成就而感到高兴,为我作为一个新时代的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新根同志谈到对于影片印象最深刻的地方,第一是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高端科技和工程方面的成就;第二是在消除贫困人口的全民斗争中,作为基层的管理人员,他们的付出非常巨大,虽然他们的成就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比较渺小,但如果有千千万万这样的奋斗者,我们国家的复兴之梦就指日可待。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冠峰同志在参加本次观影活动之后谈到自己的想法,党支部工作的开展应该立足于基层党组织工作要求,同时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情况,积极关注时政动态,多方式多形式地开展基层组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