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党团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榜样的力量 · 先锋讲坛第5讲: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2018年3月15日12点30分,一场关于“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讲座在理工#210成功开讲。本次先锋讲堂我们邀请到的主讲人是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郑伟博士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以郑伟老师幽默的自我介绍为开场白,拉进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讲座开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国际国内形势,让同学们更加地了解全世界现在的基本形势;接着讲到了中美关系,细致的分析了中国的国际地位的变化,中国得国际地位正在不断的加强。虽然中国现在屹立在世界舞台上闪耀着耀眼的光辉,但是这份荣耀仍需我们年轻一代共同去守护。然后郑伟老师又向我们讲述了我国的基本国情:我国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改革开放带给我们巨大的好处,不紧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还大大提升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同时更是提高了全体国民的文化水平和文明素质。并且,近几年我国不断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比如蓝鲸二号、c919等等。正是中国这些年来的变化让我们这一代拥有如此舒适的生活环境,能让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然而当代的大学生却并没有珍惜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把它当做理所应当,比如越来越多的学生不会认真学习,把手机当成唯一的娱乐、交流方式越来越少的人拥有高素质、高领悟以及奉献社会,保护维护自己国家的想法;因此,王力宏老师在讲座的最后为我们介绍了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对自我负责对他人负责以及对社会负责。这是整个讲座的真谛及讲座开展的主要目的。



通过此次讲座让我们更加的深刻的认识到了我们现在应该做的不该做的以及要努力去做的,我们应该从自我开始从家庭开始,做到爱护自己保护家人尊重家人孝敬家人,从而进一步的去融入社会,保护国家维护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