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我院在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71229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福州大学机电工程实践中心举行,来自全省19所本科院校共54支队伍,3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竞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竞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6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1名,武夷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福州大学、莆田学院、龙岩学院、福建江夏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基于省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充分展示我省高等院校多年来工程训练教学改革和实训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客观反映各校工程训练教学水平,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工程训练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促进我省工程训练整体水平的提高。


本次大赛以“马拉松创客体验”为主题,通过创客体验,让学生们了解创客,体验创客生活和极限压力挑战,培养锻炼学生的综合工程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赛前不发布相关信息,题目在竞赛当天开封。学生在两天之内通过组委会提供的钳工、普车、数控车削、数控机床、激光切割和3D打印等设备独立加工制作完成比赛作品。





我院一直以来对于此项赛事都十分重视,并且多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本次比赛从接到赛事通知起,机电工程学院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大力宣传,积极动员和组织学生备战,带队老师用心指导参赛队伍。据悉,我院共有3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且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此外,我院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附:我院获奖情况


序号

参赛者

指导老师

奖项

1

金星星、李睿、严子晗

何荣华、李志辉

一等奖

2

连天虹、吴芳、郭雅娥

何荣华、蔡华火

二等奖

3

吕培坤、黄斌、朱志宇

何荣华、陈冠峰

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