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我院迎来校企合作新篇章:机电工程学院与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20171220日下午,在机电工程学院方亮院长的带领下,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一行来到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考察,洽谈校企合作事宜,为机电工程学院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文彬的介绍下,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一行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当前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探讨在创新创业、技术转化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对目前机电工程学院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方院长指出,学院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全国普通高校竞赛中排第180名,福建省普通高校中排第7名,全国独立院校中排第1名,对嘉庚学子突出的实践能力给予肯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吴文彬董事长表示,未来两年厦门金旅将入驻漳州开发区,目前2500亩地已经进行初步规整。两年后,恰逢机电工程学院车辆专业迎来第一届毕业生,这将是一次很好的深入合作的机会。最后吴文彬董事长也对嘉庚学院的学生培养提出诚恳建议,当代大学生培养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动手实践能力,更应注重自信心的培养。




本次校企合作洽谈取得良好的效果,双方达成了合作共识并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为我院实践教学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利的支持。有利于拓宽教师的视野和思路;深入一线探讨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的可行性,有助于推进科学研究、创新创业与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有机结合,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