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党团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机电工程系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


根据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机电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于2017920日在理工#412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专题学习,即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争做“四个合格”党员。引导党支部对照“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引导党员对照“四讲四有”标准,自我检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会议上,机电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礼贤同志以及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吴礼贤同志指出没有问责就难有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强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内团结统一、强化政治纪律的刚性、政治规矩的强制性和严肃性,以净化党的政治生态,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成为一名合格并且优秀的共产党员。

刘健同志指出问责条例的出台契合了“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理念,小红本短短三千字,传达给公众的信息其实很简单,就是这次是动真格的了!不是每个政党都有给自己套上问责枷锁的政治勇气,但我党做到了!从此我党再添从严治党的利剑,必将在新形势下披襟斩棘,突破目前困境,开创崭新局面,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随后,党支部成员针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发表自己的感想。

陈文凤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件利器。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时刻不放松自己思想修养,不忘记党的宗旨,增强法制观念,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办事能力,时刻用问责条例提醒自己,来约束自己,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提高自身素质。

韩高波同志表示认真学习并牢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义务,在座的每位党员都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我们要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其余党支部成员在充分的交流讨论后均发表了自己的感言。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专题学习圆满结束。